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在2019年全国、全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12-13 点击:757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青团广西区委分别对在2019年全国全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开展总结通报。校团委荣获“优秀单位”称号,我校桂台青年爱心志愿服务队获评“优秀团队”李俏老师荣获区级先进个人

本次评选分别由共青团中央和团区委组织,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最终遴选出300个全国优秀单位、24个全区优秀单位、400个全国优秀实践团队、40个全区优秀团队、200名全国优秀个人20全区优秀个人。

校团委根据团中央、团区委的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独秀青年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念好“三字”心诀,即:高位力推动“精”心谋划部署”经费物质保障构筑实践保障体系。强化“四维”发力,即:“导向化”遴选“模块化”培训“制度化”管理“专业化”发展打造实践品牌,推动实践育人实效。19支团队获全国、自治区重点立项人民网、广西日报中央电视台、广西卫视等均有独秀实践相关报道

“桂台青年爱心志愿服务队”由广西师范大学与台湾佛光大学30名学生组成,在桂林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开展为期10天的公益支教、助力精准扶贫活动。活动以两校的文化交流为依托,创新教学内容和方法为突破,在科技、艺术、手工、卫生等方面拓展留守儿童知识面。期间,团队走访了30户贫困户,在进行贫困调查过程中,将急救与卫生知识进行家庭教学,让两岸青年进一步了解国情区情,增强社会责任感,让家国情怀根植于祖国大地。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投入将近20万元资助立项包括理论普及宣讲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广西实践活动等方向100个特色项目,组织638名青年学生成立56支扶贫攻坚立项队伍,10支大学生骨干暑期挂职团队赴14省 28市120县(区)开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另成立了10余支宣讲团队,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开展近30次的小规模、多形式、成品牌、接地气的政策宣讲活动。独秀青年在实践中长才干,在奉献中铸品格,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争做栋梁之才,为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文件截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