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工作例会暨廉洁教育大会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2-11 点击:338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响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学生党员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总结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2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北楼171会议室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党建工作例会暨廉洁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俸瑞萍各党支部支委以及党支部优秀党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梁婵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读本,学院近期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各党支部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工作,支部活动开展取得良好成效,但仍存在如党员发展材料准备不够及时等不足。她表示,各支部党建要认真检视差距,积极带动支部党员明确身份意识,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接着,梁婵娟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调研活动,结合相关信息反馈,建设性地提出资源共享、活动互通的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强调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入党积极分子轮岗等措施,加强统筹联动,提升整体质量。她强调党支部建设要实现制度化和常态化规范开展常规工作,统一党员发展标准,聚焦党性修养,有梯度性地培养重点发展对象,有灵动性地组织特色工作。

适逢“12.9”国际反腐败日,梁婵娟以“敬畏纪律,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为主题进行分享,向与会人员解读了2019年《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内容,并对新修订条例进行研究和探讨。随后,她倡议各党支部要以多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深刻领会《条例》实质要义,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廉洁文化,着力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质。最后,与会成员共同观看宪法公益宣传片《宪法伴我成长》,并就视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查找党员意识、增强党员作用发挥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努力推动主题教育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保持清正廉洁,凸显党员本色,实现全员覆盖,方能行稳致远。

(文/彭月萍 刘岩   摄/廖家源)

党建工作例会现场

廉洁教育大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