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开展第四届“职我安全,健康成长”安全知识大赛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2-11 点击:738

12月01日晚,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第四届“职我安全,健康成长”安全知识大赛决赛在育才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办。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锋,学工办主任岑洁静,分团委书记余宗财和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学生会、社团联、易班、记者团、艺术团、各年级年级委和社团代表出席本次大赛决赛并担任评委。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锋上台致辞表达了学院对学生安全稳定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赛,促进安全知识的普及。


职师学院艺术团街舞队带来了节奏感强的开场表演《燃烧吧,青春》,使得大赛现场的嘉宾观众以及参赛队伍成员的情绪得到了充分地调动。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2017级邱国庭、李微微、胡锦霞、黄瑶、吴金玲,以及18级王朝霖、陈升宇、卢仕文共8位选手突破重围,成功晋级个人决赛。团体赛初赛中,共有八支班级队伍成功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分别是2018级健康服务与管理、2019级汽车服务工程、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职教师资)、2018级会计学(职教师资)、2017级学前教育(职教师资)、20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2009级秘书学(职教师资)。


决赛分为四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安全攻略战”、“安全你比我猜”、“安全情景分析”以及决定最终冠亚军的“棋盘对弈”。四个比赛环节的内容涉及了大学生生活中的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饮食安全、急救常识、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题型。比赛环节紧扣安全知识大赛的主题,让同学们在紧张的答题对战中,加深对相关安全知识和安全案例的学习,达到安全教育的效果。


各个环节结束后,学生自律委员会指导老师周驰亮上台对本次安全知识大赛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动。经过四轮争分夺秒的紧张角逐、层层晋级,评委们根据各参赛队伍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最终夺取冠军的班级团体是2018级健康服务与管理,夺取亚军的班级团体是2019级汽车服务与管理。


举办此次安全知识大赛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遇到紧急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以达到自我学习和自我教育的目的。


学生自律委员会指导老师周驰亮在大赛总结时提到:“此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在校学生安全的高度重视。通过本次安全知识大赛,同学们充分学习了校园安全常识,提高了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各班级对安全知识的交流与学习更加深入,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应急避险常识和自救措施,充分认识到掌握安全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师生合影


(文 吴贵蓉  摄 蓝宏堡、李姿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