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桂林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对口帮扶签约仪式暨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19-12-11 点击:1076

为加快推进桂林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助力广西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育质量整体提升,12月4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桂林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帮扶签约仪式暨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在桂林旅游学院举行,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娜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会议。


签约仪式前,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娜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桂林旅游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建设正处于起步阶段,在文化积淀、理论研究功底以及科研团队的建设上,还有需要进步与提高的空间。此次广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莅临指导,相信能在教学、科研、学科、党的建设等方面,给予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方位帮助。


在签约仪式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与桂林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书。根据双方协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帮扶合作,搭建共享平台,实现优势带动,助力桂林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科研水平等,推动双方学院的共赢发展。


在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上,桂林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做了介绍,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献计献策,指导学院发展和思政课改革创新。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团队从学院师资结构配比、教学成果培育、科研团队共建等方面,给予了许多有效的建设性意见。希望桂林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旅游文化等行业发展特色,以“文化传播者”这一理念为载体,开展相关理论研究的总结、提炼,力争打造思政“金课”,树立旅游人才培育标杆;双方应该集聚各自自身优势,以协同创新科研团队为抓手,共同锻造科研队伍,开展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改革研究。


此次帮扶签约,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及示范引领的作用,引领带动本地区高校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



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娜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签约仪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