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19年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2-11 点击:5054

12月10日下午,我校2019年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会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召开。在家的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及拟提拔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校党委书记邓军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在新时代新岗位上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题作干部换届工作讲话暨开展任职前谈话。邓军指出,这次中层换届是学校党委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邓军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本次干部换届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他指出,换届工作自8月30日正式启动以来,历时近四个月,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整个换届工作的实际操作过程规范有序,工作程序严丝合缝,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确保了换届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呈现出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更加到位,党委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得到全面落实,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导向更加鲜明;选人用人工作程序更加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更加浓厚;选人用人更加精准科学,领导班子配备更优更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进一步加大,中层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等五个特点。

  

邓军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广大中层领导干部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在工作中展现出来的过硬的政治素质、高超的业务能力、高尚的品行操守、优秀的综合素质以及爱校荣校情怀。他指出,自2015年底换届以来,特别是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本届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走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忠于事业,履职尽责、默默奉献,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出色完成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攻关、人才引进、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民计民生、党的建设等各项任务,新时代学校发展展现了新气象。

  

邓军指出,中层换届必然会涉及干部的进退留转,这是对干部政治觉悟、政治修养、格局境界、胸襟气度的一场考验。他希望大家服从组织安排,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按时报到,全面交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希望大家维护组织权威,要讲政治守规矩、讲大局守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愉快地到新岗位开展工作;希望大家感恩组织培养,胸怀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在干事创业中增长履职尽责的政治本领,在担当作为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服务师生中坚守人民立场的价值取向;要以学校大局为重,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本单位的工作放到学校事业的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动。

  

邓军强调,广大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在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全面提高领导水平和专业素养;四是要加强管理监督、激励担当作为;五是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肃纪律;六是要讲团结、顾大局,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他指出,广大领导干部必须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六个方面的表率,真正成为坚强领导集体。一是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坚定不移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改进调查研究,做学习提高的表率;三是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做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四是大兴实干之风,坚守责任担当,做真抓实干的表率;五是以师生为中心,致力改善民生,做服务师生的表率;六是始终奉公守法,心存敬畏,做廉洁自律反对腐败的表率。

  

邓军强调,广大干部要紧盯中心大局不放松,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确保2020年学校工作精彩开局高位起步。要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要一刻不松懈地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守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底线”“红线”;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邓军希望大家以这次干部换届为契机,在新时代新岗位新起点,以昂扬的斗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大局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在战略推进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一步一个脚印,一届班子又一届班子的接续奋斗,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开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宣读了任前公示文件和干部任免文件。

  

校纪委书记莫坷在会上作廉政谈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拧紧全面从严治党总开关,做到三个始终,夯实廉政思想根基;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三个主动,切实抓好廉政建设;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做到三个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从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角度,给新任干部上了重要一课。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做会议总结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大力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新动能;二是要尽快适应新岗位,尽快投入新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衔接有序、高效高质运转;三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未来,希望大家共同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携手共创广西师范大学各项工作的崭新局面!

  


我校召开干部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宣读干部任免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

校纪委书记莫坷讲话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