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理论物理再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校理论物理学科发展和交流平台建设项目”专项资助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19-12-11 点击:922

近日,以我校魏代会教授牵头申报的 “广西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学科发展与交流平台”项目再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校理论物理学科发展和交流平台建设项目”的新一轮资助,资助经费50万元。2016年以来,通过该平台邀请了来自加州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瓦伦西亚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国际国内著名单位的专家学者来校讲学100余次,承办或协办国内、国际学术会议10多次,2019年承办了第十四届全国穆斯堡尔谱学会议、强子物理领域最重要的国际系列会议第十八届强子谱和强子结构国际会议(HADRON2019)和2019年BESIII粲偶素及类粲偶素研讨会等三个国际性和全国性大型学术会议。


广西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学科在交流平台顺利运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色和历史传承,凝练方向,凝聚了一大批高学历、高水平的学科和方向负责人,初步建立起一支富有开拓和创新精神的老、中、青学术梯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优势与特色,在核物理与核技术应用、粒子物理、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等5个特色学科方向形成了稳定研究团队。物理学科自2016年获批平台建设项目支持以来,学科团队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4项,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等物理学权威期刊上发表了120余篇高水平论文,其中中科院SCI分区二区以上论文50余篇,高被引论文9篇,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3项。


我校理论物理学科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项“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平台”建设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再次获批,这是我校自2016年以来连续5年获得该类项目的资助,说明我校理论物理学科已经受到国内同行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关注和肯定,学校在政策、经费等各个方面也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撑,这也将成为我校理论物理学科巩固基础、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契机。理论物理团队也将在学校及学院深入实质性地支持下,稳定发展人才队伍,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协作,努力将平台建立成为全国学术界有影响力的创新平台,提高我校物理学科在国际和国内的影响力。



魏代会教授代表广西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交流平台做汇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