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到百色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19-12-11 点击:1111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与实践教学水平,加强思政课课程体系建设,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创新。经校党委批准,我校于126日至8日组织近40位思政课骨干教师到百色干部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文化主题研修培训班。


百色干部学院是自治区党委直接领导的自治区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现场教学和激情教学等方式进行。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牙韩高博士为大家上了一堂《唱响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激情教学课,大家以饱满的激情和精神状态,学唱一首首革命歌曲,在深情嘹亮的歌声中,回顾新中国的成长史,激发爱国热情,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到百色田东县参观了那恒村革命史馆,详细了解了那恒农民运动的蓬勃发展历史以及田东人民参加百色起义、建立苏维埃政府、不屈不挠坚持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并在那恒码头乘坐红军号船,观看《百色起义》影视片,学唱红军歌曲,体验邓小平挺进右江登上二牙码头时的场景,感受小平同志当年敢于担当,开辟右江红色根据地的革命历程。在红军会师广场及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老师们感受到了韦拔群、雷经天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劳苦大众求解放的光辉事迹,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对百色起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老师们还在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大厅举行右江地区第一届工农兵代表大会会议情景模拟,感受当年委员选举大会的庄严肃穆,使大家更加了解《民主政府执政为民》的现实意义。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爱国主义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激发,党性修养、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职,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和弘扬老区的革命精神,使思政课在教学内容上“扬正气”、在教学方法上“接地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红歌激情教学

参观田东县那恒村革命史馆

参观邓小平挺进右江登上二牙码头的红军亭

全体参训老师参与“右江第一届工农兵代表大会会议情景模拟

在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

全体参训教师在会师广场前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