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 “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作者: 日期:2019-12-11 点击:735


12月6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在育才校区网络信息中心党员之家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首先,纪检委员说明“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的目的:2019年12月9日是第十六个国际反腐败日,为进一步厚植校园廉洁文化,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标本兼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随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认真学习了2019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版条例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在2016年7月制定的问责条例基础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订,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的原则、内容、程序和方式等,不断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通过开展此次廉洁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立规目的是为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并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体现问责工作的政治性。同时,全体党员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旨在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让问责工作有章可循,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作用。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