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暨 “走访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19-12-11 点击:892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百色起义、龙州起义9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12月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近40人前往百色市开展“走访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929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代表邓小平和张云逸、李明瑞、陈豪人、雷经天、韦拔群等领导了威震南天的百色起义,建立了中国红军第七军和右江苏维埃政权,创建了右江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当天,在学院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了“百色风雷”、“革命英杰”、“邓小平与百色”等展厅,详细了解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红七军战斗历程等,通过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图片史料,使得大家仿佛走进红军战士为革命胜利浴血奋战的场景,感受着百色起义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接受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熏陶。

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向烈士默哀、鞠躬,瞻仰了纪念碑两侧浮雕,表达对百色起义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大家还参观了中国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重温百色起义全过程,追寻先烈足迹,学习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感受红色历史文化。

此次百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收获颇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百色起义、龙州起义9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历史,更加让人深受教育和鼓舞,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历尽千辛万苦,前赴后继用鲜血换来的,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讲好思政课,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详细了解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


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展厅

向百色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向烈士默哀、鞠躬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国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