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知网研学校园行,公益学术大巡讲:研究生涯第一课”公益讲座活动在我校开展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潘云峰/曾弘毅 日期:2019-12-10 点击:765

近日,知网研学校园行,公益学术大巡讲——研究生涯第一课:论文阅读写作与学术规范讲座在我校开展,本次活动由邀请了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知网研学校园行”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讲授,分别在雁山校区和育才校区面向我校新生进行交流。


讲座以“资源检索——看什么,文献阅读——怎么读,论文写作——写什么,学术不端——自己写”为主题,主讲人通过列举大量趣味性十足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如何在知网中进行个人探究式学习,利用检索技巧快速定位到所需要的文献资源,并利用粗读和精读两种模式,提高个人阅读效率,助力科研论文写作。讲座结束后,主讲人还就资源检索的内容与方式、阅读文献的方法、论文写作的大致思路、有效规避学术不端的方法等几个问题与在场研究生交流、研讨,讲座也得到了在场研究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也是研究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面向研究生开展公益讲座,激发研究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文献检索的水平,同时培养了研究生的科研思路和学术写作能力,为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图文/研究生院 曾弘毅)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