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出席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基础教育工作研究会第七届年会



来源: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19-12-09 点击:565

教育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寄托着亿万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12月6日—7日,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基础教育工作研究会第七届年会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开幕,我校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作为理事单位出席大会并参加大会各项议程活动,基教办主要负责人分享了我校基础教育办学成果。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基础教育工作的使命与担当”,大会立足实际、聚焦问题、寻求路径、提升工作,大会议程主要包括专家讲座、基础学科研究、基教工作发展与创新论坛、附校发展论坛、合作办学实践与思考、参观附中等,主要聚焦全国高师院校举办基础教育面临的系列重大问题进行讲座授课、理论剖析和实践交流,进一步引导高等师范院校加强对基础教育工作前景与发展的研究与探讨。

大会正式成立了“高等师范院校基础教育工作研究基金”和“高等师范院校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共同体”,“共同体”旨在聚合各高等师范院校基础教育资源,立足各高等师范院校基础教育学科发展、教师专业提升等需求,打破学校与学科个体发展局限,首批启动语文、数学、政治、历史四个学科,聘请国家高中语文课标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王宁先生,国家高中数学课标组组长、首都师范大学王尚志教授,国家高中政治课标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韩震教授,国家高中历史课标组组长、首都师范大学徐蓝教授分别担任四个学科教研共同体首席专家。

大会期间,国家高中政治课标组组长、北师大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材研究院院长、原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原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马宪平,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全国高中历史课标组组长徐蓝,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全国高中数学课表组组长王尚志,北师大文学院语文教育研究所副教授、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李煜晖,浙江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张立新,TBI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恋,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主任吴革等做了大会专题报告和发言。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基础教育工作研究会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近40所高等师范院组成的非实体性组织,成立于2013年,理事长单位为北京师范大学,我校是第一批加入理事单位的高等院校之一。

研究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基础教育职能部门和相关工作者,开展基础教育工作研究、交流与合作等活动,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提出政策建议,先行先改,促进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基础教育工作的提升,推动基础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为我国基础教育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基础教育工作研究会第七届年会开幕式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