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青马林”文化石落成揭幕仪式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12-09 点击:1569

129日上午,我校“青马林”文化石揭幕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团委、教育发展基金会、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雁山校区各学院(部)团委书记、研究生支教团、区校青马班学员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仪式。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致辞,他表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青马林”的落成和青马文化石的揭幕,既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助推美丽师大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党委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化新时代青马工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的生动展现和决心毅力。他对青马工程下一阶段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力在完善顶层设计上再下功夫,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社会主义的培养培训方向;二要着力在提升培养质量上再下功夫,紧跟时代主题、紧扣青年需求,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深化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三要着力在健全保障机制上再下功夫,建立线上线下跟踪培养平台,建成青马工程网上学习中心,健全导师持续跟进指导制度,完善党建带团建和“大马”拉“小马”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青马工程的学源层次和质量。

新时代青马新使命。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号召广大团干和团员青年,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创新实施青马工程,把自己锻造成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火种,让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照亮更多青年。

随后,旷永青副书记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团委负责人共同为“青马林”文化石揭幕。青马学员代表、体育学院20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刘虹谷进行发言。

据悉,青马林是由校团委、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联合发起,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我校区、校青马工程学员捐种的建设项目。目前,青马林首批捐种了近200棵红枫,同时将养护青马林工作纳入青马工程学员的常态志愿服务清单。青马林、青马石的建成,不仅为十年来青马工程的实践探索立下了里程碑,更为青马工程踏上新征程树立了航向灯,将激励引领着青年学子以更加饱满的青春活力投入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伟大事业中。

(独秀青年新闻社 卢娟 韦露静)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致辞

旷永青副书记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团委负责人共同为“青马林”文化石揭幕

“青马林”文化石落成揭幕仪式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