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来我校开展“经费使用与科研诚信”工作调研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19-12-10 点击:1989

12月6日,在自治区科技厅唐咸来副厅长陪同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王承文副主任、基金委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郭建泉主任、基金委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监督二处魏芹副处长、闫霄主任一行4人赴我校进行“经费使用与科研诚信”工作调研。自治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蒙福贵处长,我校校领导邓军书记、黄文韬副校长、校科技处、财务处、审计处主要负责人、相关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由黄文韬副校长主持。


王承文副主任一行首先对我校“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调研走访。实验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目标,王承文副主任对重点实验室在核物理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邓军书记首先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科研人才团队建设以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对王承文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之后,自治区科技厅唐咸来副厅长结合国家以及自治区政府在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方面的政策要求,提出高校应聚焦区域特色与优势,通过打造学科交叉融合的“大团队”,提前谋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项目”,进一步提升全区基础研究领域科研整体实力和水平。接着,王承文副主任强调本次座谈会召开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了解广西高校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的落实情况,并重点调研广西高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使用与科研诚信”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与取得的成效。我校科研、财务、审计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科研人员代表与调研组一行就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经费预算、使用、结余管理”、“间接经费管理”、“科研仪器采购”、“科研激励”、“科研诚信”等方面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基金委此次调研工作有助于我校科研人员不断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金的使用效率,进一步增强开展基础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为广西乃至全国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国家基金委王承文副主任讲话


自治区科技厅唐咸来副厅长讲话


邓军书记致辞


 重点实验室调研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