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19-12-05 点击:547

按照校党委《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文件精神,124日,学工部(处)在起文北楼234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并全程指导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督查督办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代表机关党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前,学工部(处)领导班子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做好会议准备,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各科室和各学院(部)调研,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在征求党支部成员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并报组织部批准。学工部(处)负责人带头撰写了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题纲和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了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和准备工作。

会上,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首先代表学工部(处)汇报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部门2019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回顾,随后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目前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并根据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合理的、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部门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扫除思想和政治上的灰尘。

会上,旷永青发表讲话并指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整个会议过程大家能够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触及灵魂。开展相互批评时,坚持公心、实事求是,红脸出汗、充满辣味,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此次民主生活会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紧扣主题教育制定方案,准备工作充分;二是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检视认真;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点真问题、真点问题;四是务实明确,整改措施靶向准。会上,旷永青还分别对学工部(处)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他要求,此次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要根据查摆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将整改措施纳入到个人年度计划,部分涉及学生工作全局的要纳入到2020年学生工作的计划当中,同时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学工部(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部(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心实意,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我们大家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从自身做起,归纳总结各项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三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五要扎实促进作风转变;六要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下一步,要继续深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努力做出一番无愧于岗位职责的业绩。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