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黄娜娜 日期:2019-12-08 点击:1220

11月22日,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总结交流会在上海召开,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等领导出席,并为2019年度荣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的50所高校授牌我校作为广西唯一获奖参会,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会上,翁铁慧指出,教育部推选产生的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奋勇争先、勇于探索、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同时,她对受到表彰的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做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二是多措并举,全面推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取得实效;三是抓住关键,推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入选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这是继我校今年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斩获2银5铜,连续三年成绩排名广西高校第一并实现国际赛道零奖突破,以及大学生创业园被自治区科技厅推荐入选第一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入库培育机构和推荐申报国家级众创空间机构名单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至此,我校也实现了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的全方位认定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于今年1月启动了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工作。评选面向全国高校开展,历时6个月,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确定50所高校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包括部属高校8所,省属本科高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其中,我校作为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跻身全国50强。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中之重,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打造西部地区和民族地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


学校建立了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形成双创教育的强大合力,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了“跨部门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跨校、跨校企、跨校地、跨境、跨国”的双创协同育人机制,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国际文化教育相融合,形成独具特色的“七跨三融合”双创教育体系。


学校高度重视双创课程建设,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核心,构建了五位一体的双创课程体系;以课堂教学为重心,以创新教法打造双创“金课”;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优化了“线上+线下”双创教学资源。学校重视双创师资队伍的建设,着力打造适应双创教育教学改革的“教学+N能力”(教学能力+指导学生竞赛能力+指导学生创业能力+科研能力+社会服务能力等)型双创师资队伍,在实践教学方面构建了构建“教学、竞赛、平台、训练、创业”五位一体的双创实践教学体系。


  学校通过在公益创业教育的先发优势,构建了比较完整的公益创业体系,做到了“六个有,即“有基金、有团队、有课程、有竞赛、有载体、有效果”。学校还构建了“有东盟教育排头兵优势,通过在留学生中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开展东盟跨境电商训练营等活动,形成中国—东盟双创教育新特色。


学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