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法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2-05 点击:1030

良法善治,民之所向。2019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我国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党和人民总意志的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并围绕宪法提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推进一系列重大论断,引领新时期依宪治国新实践、开创新时代依宪治国新局面。为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校举办“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


11月29日至12月3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在线上举办,此活动共计200余人参与12月3日,由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主办、法学院承办的“校园检察官助理”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正式启动30名校园检察官助理分成六个小组前往桂林各大中小学进行普法宣传,反响较好同日,由法学院主办的线上宪法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全校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截止124日晚6点,参与人数已达1715人。本次宪法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大学子的宪法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


124日早7点,法学院2019本科生于孔子广场举行宪法晨读活动,朗朗书声,是同学们学习宪法知识的火热激情。上午9时法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升旗仪式、唱国歌、进行宪法晨读、聆听歌曲《宪法伴随我们成长》。从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演讲中,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情,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同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学院团委、学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小卫士”网络火炬传递线下活动于雁山校区桃园食堂门口和育才校区东苑食堂门口举行,活动形式新颖、多样,激励师生立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坚定捍卫者。


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此次“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从“宪法知识竞赛”到线下普法,我院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增强师生对于宪法的信仰,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大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法学院新媒体中心/胡亦恺 /梁泽华 张朝伟 王相人)

观看视频

宪法晨读

校园宪法宣传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