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履行社会责任 引领阅读风潮 出版社集团获2019年全国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三项大奖



来源:新闻网 作者:秦念 日期:2019-12-11 点击:608

112830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韬奋基金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等主办的“全国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在四川广元举行此次年会汇聚了出版界、发行界、图书馆界、学术界的嘉宾,共同探讨全民阅读推广及书香社会建设,并颁布年度馆藏影响力出版机构、全民阅读活动典型案例等奖项,表彰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中表现出色的组织机构及项目。颁奖典礼上,出版社集团获2019•年度影响力出版机构,魔法象童书馆获2019·年度影响力绘本馆,《和爸爸一起散步》获2019·年度影响力绘本


长期以来,出版社集团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书香社会建设的讲话精神,主动履行阅读推广、文化建设的社会责任,不断创新文化服务方式,探索书店建设新模式,助力书香社会建设,推出了以打造大学人文实验室”为理念、引领校园阅读风潮的高校校园特色书店品牌“独秀书房”201610月,第一家独秀书房建成开放,截止今年11月,独秀书房已建成15家,辐射南宁、柳州、桂林、玉林、贺州、梧州、钦州等7个地级市的11所高校及周边的上百万师生和市民群体,以浓浓书香,助推全民阅读事业的大步推进。


获得2019·年度影响力绘本馆的魔法象童书馆是出版社集团旗下童书品牌“魔法象”打造的专业儿童阅读空间创立于2015年初推出的品牌魔法象,以“为你朗读,让爱成为魔法”为理念,倡导亲子阅读,聚焦孩子成长,目前已出版近400种精品童书,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新锐实力出版品牌,而魔法象童书馆正是出版社集团继独秀书房大学人文实验室的创新性书店建设后,聚焦青少年儿童项目。魔法象童书馆延续了出版社集团“开启民智,传承文明”的理念,借助丰富而优质的图书作品,以及持续的专业阅读服务,让成长书香常伴,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有益的养分


获得2019·年度影响力绘本的《和爸爸一起散步》是美国最具权威的绘本奖凯迪克大奖得主、图画作家艾莱沙·库珀的作品。本书以诗般的文字描写了父女两人睡前散步时的所见所闻。父女沿着家门口的一条路散步,看见邻居刚修剪好草坪,橡树叶子在风里哗啦啦响,调皮的松鼠跳来跳去,邻居厨房里飘出食物的香气,海湾边停着一艘艘大船……唯美的画面,清新的色调,诗般的文字,描绘了奇妙又温馨的亲子时光。


据了解,此前全国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已在浙江、黑龙江、湖南、宁夏、云南、江苏等地连续举办了七届,本届年会以“全民阅读与书香社会建设”为主题通过举行专家报告、主题研讨、全民阅读活动典型案例展示和影响力绘本展示等多种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发展,助力书香社会建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