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和我的祖国”——广西“青年讲师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在我校举行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19-12-03 点击:1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2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广西“青年讲师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在我校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行。共青团广西区委宣传部郭娟,桂林团市委书记李超、副书记刘俊、挂职副书记滕亚以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桂林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部)团委书记、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和区、校青马班学员等250人现场聆听。


本次宣讲会由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书君;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自由媒体人秦琪吉;广西“青年讲师团”讲师,广西昊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全国律协未保委副主任秦建龙三位嘉宾共同开讲,他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其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通过讲述祖国发展成就故事和自己在本职岗位上追梦筑梦的百姓故事,帮助和引导青年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如果要把握四中全会权威的体系框架,关键是要把握‘三个十三’。一个是总书记回顾了六年多来干的十三件大事;第二个归纳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第三个是规划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十三个方面。从总体上来把握这次全会的重要精神。”庞大的理论体系在靳书君教授深入浅出的解读下变得通俗易懂。他聚焦“我国国家制度与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以生动翔实的数据案例一一论证“稳定、民族、法治、举国、团结、发展、凝聚力、富民、活力、聚才、强军、和平统一和全球治理”等十三个优势,师生们听得全神贯注,不时响起掌声。


宣讲活动中,秦琪吉以国外动画片人物形象作为讲述开端,与现场观众频频互动。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客观分析全球媒体版图和文化传播流向,罗列了国内外文化的差异和中华文化突起的事例、现象,陈述了中华文化的强大和自信,呼吁浸润着中国文化长大的青年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坚定文化自信。


秦建龙以“依法治国与青年法制信仰”为主题,结合律师本职工作,从依法治国和法制信仰两个角度,以职业经验的反思和典型鲜活的法律案例阐述了法治建设对于国家制度与治理体系的必要性,更激发了现场师生对“让法治信仰伴随青少年健康成长”重要性的思考。


据悉,“广西青年讲师团”青春宣讲自2019年9月以来已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年龄阶段青年,开展中国青年运动史、国情、区情、创业政策、法律法规及创业经验等多场面对面宣讲。本次宣讲主题则进一步贴近形势政策,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我校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特色、接地气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让广大的师生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成长。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靳书君教授宣讲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秦琪吉宣讲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秦建龙宣讲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