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校团委党支部开展“独秀青年心向党、砥砺青春助脱贫”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19-12-08 点击:826

11月29日,校团委党支部前往资源县黄宝村、资源实验中学开展“独秀青年心向党、砥砺青春助脱贫”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前往资源实验中学慰问看望在资源实验中学服务的我校第六届研支团成员,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支部书记转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对资源县有关单位和实验中学支持我校研支团工作的衷心感谢,以及对研支团成员的亲切问候。在了解了资源实验中学的教学工作后,他表示下一阶段将协同有关部门推进“广西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基地”落户实验中学,助力资源县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他勉励研支团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和努力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难忘的事情”誓言:一是要坚守为国育才初心,把教师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全心投入到教育扶贫的伟大实践中,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要担当立德树人使命,用自己所学知识、所有特长,既要教会学生科学知识,又要教会学生修身做人,在守正创新中将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发扬光大,用奋斗和拼搏擦亮青春的底色;三是要弘扬尊师重道师风,虚心向当地师生请教,铺下身子向群众学习,谦虚谨慎、求真务实,团结同事、关心同学,相互补台、共同进步,以实际行动传承好“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

会上,双方还围绕“到岗支教情况”“探索建立实习基地”“增强支教品牌建设”等内容展开交流。支部书记为支教团成员发放慰问品、向实验中学赠送书法作品祝愿实验中学事业蓬勃发展、桃李芬芳。

冬日严寒难挡扶贫热情。座谈会后,全体前往资源县黄宝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在黄宝村村委向有关负责人了解黄宝村2019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情况,以及我校派驻的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情况,向黄宝村送去产业扶贫资金。还走访了贫困村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关心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还为其送上油、米等过冬慰问品以及小红包,气氛融洽,温暖人心。

2013年我校启动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已为桂林资源县定点支教地输送16名优秀大学生到岗服务,取得良好社会效应。多年来,我校联合资源团县委和教育局等部门,以研究生支教团、暑期支教实践活动、青马工程学员挂职锻炼等为依托,持续助力基层教育事业发展,发挥教育扶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支撑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团委党支部紧密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任务,注重扶贫扶志相结合,先后到富川开展文艺扶贫惠民演出、到资源支持产业扶贫,并慰问在当地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党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文/李秋 甘泉 摄/刘明晟)


座谈会现场

为支教团成员发放慰问品

向实验中学赠送书法作品

合影留念

走访黄宝村村委

向黄宝村送上产业扶贫资金

慰问看望贫困户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