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19-11-30 点击:59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学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11月27日,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工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学工部(处)、校团委、保卫处、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学工部(处)、校团委各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旷永青副书记在会上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领学。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精神,一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组织深入系统学习,把广大学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围绕全会主题,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学生工作特色,认真学习领会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要实现全覆盖,一个都不能少,以班级、党支部、团支部为基本单位,规范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主题班会和党团日活动等形式,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三要加强宣传研究阐释,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加强制度自信教育,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学生心灵,广泛深入宣传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和成就背后的制度逻辑、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打牢爱国主义思想基础。


在总结学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时,旷永青指出,自9月16日我校全面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和实作风抓紧抓好主题教育各个环节的工作,学校党委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学校的初心使命,提出了“为国育才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总要求,把对团学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作为9个校党委常委调查研究主题之一,体现出学校党委对于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学工队伍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收官工作,深入总结主题教育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学生工作各方面,形成长效机制,把立德树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一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总抓手,不断提升“三全育人”理论研究水平,开创新时代学生工作新局面;三要一刻不松懈地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底线”“红线”;四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做好分析研判,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五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改革创新学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会上,各职能部门就近期公寓安全与卫生、学费收缴、学生组织改革、校园安全稳定、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分别作了部署安排。



  

旷永青副书记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