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19-11-27 点击:714

11月21日至26日,由研究生院会同我校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组成13个检查组,深入到各学院(部)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检查组到各学院(部)听取了上学期以及本学期开学以来,本单位开展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整体教学的运行及实施情况,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各类学籍异动、教学异动情况,培养方案制定与执行情况,学位论文开题、撰写、答辩以及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等情况,各类教学档案整理归档情况以及其他培养环节情况等内容与各学院(部)进行座谈与交流。此外,检查组还对各个学院(部)提出的在研究生教学、培养与管理环节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同时,检查组在查阅各学院(部)教学档案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正,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另外,检查组还针对意识形态问题、教学督导、学科建设及学位点申报、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经费执行情况等问题与各学院(部)进行交流和探讨。

  

当前,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研究生院通过深入贯彻我校“为国育才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的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这不仅加强了研究生院与各学院(部)之间的联动,也使研究生院和各学院(部)都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培养教育与学科建设的重要性。通过交流和沟通,各学院(部)在研究生培养环节逐步树立起了问题意识和发展意识,对下一步如何促进研究生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有了一定的规划。通过开展常态化的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对形成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管理、监督和服务机制,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过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图文/研究生院培养办 潘云峰 )

  

  

  检查小组到各学院(部)展开检查工作

检查小组到各学院(部)展开检查工作(2)

检查小组到各学院(部)展开检查工作(3)

  

检查小组查阅研究生教学档案

  

 

 

检查小组查阅研究生教学档案(2)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