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团委党支部到富川县走访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19-12-08 点击:1019

11月22日,校团委党支部以及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富川县麦岭初中开展党日活动,慰问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资源团县委负责人和麦岭初中校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刚结束支教返校读研的第四、五届支教团成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第六届支教团富川分团团长黄刚同学从政务实习、教学工作、基础团建和学习生活等方面对近三个月来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汇报,支教团成员也一一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会在校团委和富川各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做好支教工作,不辜负学校的期盼。

校团委负责人转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对富川县各部门大力支持学校研支团工作的感谢,以及对研支团成员的问候,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依托广西师大优质教师教育资源为富川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他与支教团成员亲切交流,关心支教团成员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对支教团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深切寄语: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支教初心,共同促进富川教育事业的发展;二是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虚心向老师们指教,增强本领打造支教品牌;三是要坚守底线红线,处理好与各方的关系,把研支团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谈中,麦岭初中校长李友东对校团委领导一行及历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麦岭初中近年来的教学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富川团县委书记周花秀肯定和鼓励了研支团成员立足支教岗位、挥洒青春汗水。

随后,校团委全体干部与富川团县委领导一行共同走访支教团成员宿舍,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环境,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研支团成员表示,领导老师们看望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真切的关怀,在今后支教工作中,要做教育事业发展的粉笔头,做西部事业发展的螺丝钉,做青年之声传播的桥梁。

据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从2013年成立至今,已招募志愿者48名,各届支教团成员除做好支教地的教学工作外,还致力于当地公益事业,先后打造出“艺起成长”艺术基地、“小巧匠”留守儿童工作坊、“YUE享国学”计划、“石桥计划”等项目,先后为支教地开展“苗乡小棉袄”、“默默无蚊”、“心系瑶乡,情暖寒冬”、“阳光体育,快乐操场” 、“篮球训练营”、“蓓蕾行动”之女生心理健康成长计划、“爱之屋” “唯品会书信陪伴计划”项目等活动,先后为富川县麦岭镇、资源县车田乡当地中小学募捐资金、物资50多万元支教团荣获全国美育校园特别贡献奖、全区优秀团支部等荣誉



座谈会现场

校团委陈国华书记给研支团成员发放慰问品

校团委领导老师与研支团成员合影

校团委领导老师实地走访研支团宿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