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在线投稿

正文字体:

磨炼“四力”,期刊传媒集团编辑聆听编校业务专题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1-25 点击:216

11月15日,期刊传媒集团全体编辑聆听了由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审读专家、岳麓书社质检部黄金武主任讲授的“文史类图书编校差错分析”及“图书编校基本规范”专题课。

  

在上午进行的“文史类图书编校差错分析”培训课上,黄金武主任从一般政治用语,民族、宗教问题,台湾问题,国家关系问题,地图、图片问题,知识性差错问题等六个方面,详细列举了他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审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分析了文史类图书编校过程中较易出现的差错类型,让编辑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加绷紧了内容质量把控的弦。

  

在下午进行的“图书编校基本规范”培训课上,黄金武主任着重讲解了与出版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及重要文件。通过新旧规章内容的对比,分析总结出国家对出版管理工作的一些变化和趋势,点明了在出版工作中,编辑们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

  

黄金武主任的授课内容丰富详实,通过对众多案例的分析和基本规范解读,他指出,只有牢记和坚守编辑出版工作的本质及初心,不断地在实践中增强和磨炼“四力”,才能更好体现新时代编辑的价值与担当。他强调,每个出版单位、每位编辑都应认真学习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2019年3月印发)。该《意见》对出版物的内容质量提出了更明确要求,出版单位所承担的文化使命和社会责任决不能有任何动摇,应以多出精品为立身之本,高度重视出版物内容质量;编辑作为出版工作的核心,要坚持内容为王、品质至上,要不断提高文化品位,增强策划精品、打造精品的能力。

  

黄金武主任的授课图文并茂、针对性强,对增强编辑的政治觉悟、编校技巧、业务素质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与会人员一致评价受益匪浅。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