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在线投稿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期刊传媒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1-25 点击:18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6日,期刊传媒集团组织员工聆听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讲授的《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

  

党史、新中国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汤志华教授围绕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历史性事件和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脉络,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内涵,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总结时,汤志华教授强调,党和国家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无不体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

  

翔实丰富的故事、生动活泼的案例,汤志华教授以小切口反映大背景,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他的授课令人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修好“党史、新中国史必修课”,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对于从事出版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坚守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坚持把社会效益始终放在首位,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原则,明确主题出版,传播正能量,为集团建设、学校发展奉献应有力量!

  

本次主题授课同时是出版社集团、期刊传媒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出版导向及编校业务培训班”的开班第一堂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