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在线投稿

正文字体:

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四力”教育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1-25 点击:542

为大力推动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教育,深入探讨增强“四力”的做法和经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2019年11月11日上午9点,集团全体编辑聆听了中国期刊协会《中国期刊年鉴》杂志社常务副社长、主编段艳文关于“中国期刊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段主编结合自身在期刊业界工作十几年的丰富经验,并结合珍贵的视频资料和实物,从中国第一本期刊开始讲起,旁征博引,幽默风趣,通过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真实再现了中国期刊发展的艰辛历史,又结合当前社会发展趋势和期刊行业发展脉络,借助丰富详实的调研图表和实证研究,为在场的编辑们详细分析了出版业的相关政策。

     

段主编认为,期刊行业并非是夕阳产业,现在期刊行业基本状况良好,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期刊行业将得到更好的发展。制约期刊发展的因素并非是技术,而是内容和人才。期刊的发展更应集“优质”、“创新”、“融合”于一身。未来期刊行业的发展方向是回归传统文化,融合与跨界,全媒体立体发展,推进平台建设,创新盈利模式,延长产业链。

段主编通过对期刊行业发展历程的梳理、对现阶段发展状况的分析和未来发展方向的预测和把握,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维度,帮助编辑们更清晰地了解所从事的行业,也为大家对所从事的事业和行业的未来树立了更大的信心。习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提出,从事宣传思想工作,要“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回望期刊业发展历史,再展望期刊业发展的未来,期刊从业人员唯有不断增强“四力”实践,努力让自己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期刊从业人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