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第四十八期“校长有约”活动 ——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科研能力培养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11-15 点击:1185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11月14日上午,我校第48期“校长有约”活动在雁山校区校友之家·雁咖啡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党办、校办、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各学院(部)近30名学生代表共赴一场创新与科研之约。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本期“校长有约”专访视频——《我说师大的学术氛围》,围绕着主题“我的大学——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科研能力培养”展开互动交流。13位来自不同学院(部)的学生代表围绕实验资源共享、学术论文投稿利用率、科研交流活动、科研项目申报多样化、专业指导课程设置、创新人才培养、学生科研项目的报账、外出访学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苏桂发副校长与在场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并针对同学的提问一一进行细致解答。


苏桂发副校长结合自身经历作经验分享,他指出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学术科研能力,要注重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争取资源,善用资源;要学会独立思考,培养明辨是非、独立评判的能力;要增强表达能力、注重人文素养的培养与提升;要打牢专业基础,多看文献,要真正掌握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研究方法。苏桂发副校长鼓励同学们弘扬“历尽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四千精神”,扎实推进学习生活工作科研,处理好方法、技巧与实干的关系、处理好个人和团队的关系、处理好课堂内和课堂外的关系,并学会及时总结,走好大学生活中创新与科研的每一步。


活动最后,苏桂发副校长给学生代表赠送学校新版校徽,并合影留念。


据悉,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校长有约”活动已经成功举办48期,多年来该活动秉承全心全意为全体同学服务的理念,搭建师生沟通桥梁,解决了许多学生关注的实际问题,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文/韦柔妃 龚慧敏 摄/龚慧敏 周玥 韦柔妃)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提案互动

学生代表提案互动

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回复提案


苏桂发副校长向学生代表赠书


苏桂发副校长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

苏桂发 副校长与学生代表合影

师生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