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越南老战士中央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新闻网 作者:阮忠元 日期:2019-11-15 点击:799

2019年11月14日下午,以越南老战士中央协会副主席阮双飞中将为团长的越南老战士代表团一行20人,在我国驻越南大使馆副武官严力上校的陪同下,到我校育才校区参观访问,并受到我校副校长苏桂发教授热情接待。参与接待的还有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以及上世纪60年代曾经参加过“援越抗美”的桂林市几位老战士代表等。


代表团访问我校的重点是参观我校的“越南学校纪念馆”。苏桂发副校长在陪同来宾参观过程中,详细地介绍了我校与越南学校的悠久历史渊源。他说,1951年至1957年,1967年至1975年,共计12000多名越南学生在这里学生与生活。1994年以来,又有10000多各类越南留学生踏着前辈的足迹来到广西师范大学求学,近几十年以来,广西师范大学与越南校友之间的友好交往更加密切。在参观过程中,代表团成员非常认真地观看每一幅图片,当他们看到自己熟悉的国家领导人和军队将领的照片时,并得知他们在广西师范大学的校园里学习与生活过是更是激动不已。


代表团团长阮双飞中将在留言簿上深情写下:今天我们老战士代表团有机会到了由胡志明主席与毛泽东主席亲手缔造的友好平台---越南学校旧址参观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这里是我们很多国家和军队领导人生活、学习、成长的地方。感谢中国政府在越南人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无私支援,感谢桂林人民给予越南人民热情的帮助,感谢广西师范大学为培养越南学生做出的巨大贡献,并祝广西师范大学越办越好,继续为中越友谊作出更大的贡献,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据悉,该代表团是由我国驻越南大使馆为弘扬中越两国两军传统友谊而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桂林访问期间,他们还将对曾经为救治过越南5000多名伤病员也做出巨大贡献的桂林南溪山医院进行参观访问。




越南老战士中央协会代表团参观我校越南学校纪念馆。


阮双飞中将在留言簿留言。



越南老战士中央协会代表团团长阮双飞中将(右)与我校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左)互送纪念品。



参观结束后的集体照


越南老战士代表团成员(右5)、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副武官严力上校(右4)与桂林市援越抗美老战士代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