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邓军书记为卓然小学教师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1-14 点击:923

为了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题,为卓然小学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邓军书记从相关爱国主义歌曲引入,引导老师们认识了党的发展历程与党的初心、使命,解读了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教师应如何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


邓军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建设壮美广西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的迫切需要;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和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迫切需要。作为卓然小学的教师,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新时代教师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奋斗目标贡献卓越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邓军指出,教师要忠诚执着,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的好教师;积累扎实学识, 练就过硬的本领,做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好教师;着力正己修身,做有道德情操、有优良气质的好教师;坚守法纪底线,做一个知敬畏守规矩的好教师;关心关爱学生,做一个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教师。


党课开始前,邓军一行观看了学生的小舞台表演,实地了解了卓然小学智慧教室、烘焙教室、3D创客教室、心灵驿站、神秘岛阅览室的建设情况。并同卓然小学理事会、卓然小学行政领导班子举行了座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学校党办、校办、人事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基础教育与合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卓然小学副理事长就学校基本情况、运行情况和理事会今后的工作方向调研组一行作了汇报。他在汇报中指出,一年多来,理事会先后组织召开了7次卓然小学理事会议,6次现场办公会议,推进完善了卓然小学内控建设、体制建设,制定实施了科学可行的发展规划。下阶段,理事会将督促卓然小学加强党建工作,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以高质量教学、高质量课堂、高质量活动推动卓然小学高质量发展;加强卓然小学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增加学校师生的幸福感;进一步加强招生监管力度,关注解决师大教工子弟就读附小的问题,做好师大双一流建设的助力作用。


卓然小学校长围绕学校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办学实践和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向调研组作了进一步的汇报。她指出,办学以来,在七星区教育局、广西师范大学及师大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理事会的关心指导下,卓然小学的办学质量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基于“中国风,国际范”的办学理念,开展卓然教育,凸显学校特色,通过礼育实践,培养了一批批健康发展、品学兼优,行为习惯良好的学生。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深入交流,邓军充分肯定了卓然小学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指出,卓然小学要认真总结工作,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分析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精准施策,奋力谱写新时代卓然小学发展的新篇章。


邓军指出,卓然小学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在理事会、校长和行政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职工开拓创新,在短时间内创建了一张响亮的品牌,为桂林市乃至广西基础教育建设做出了贡献,为广西师大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师大教师幸福感提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邓军指出,新时代国家对基础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广西对教育的决策和部署也对我们提出了要求,需要去认真分析;国家对基础教育深化改革和部署,需要去把握和感知;广西师范大学当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也需要附属学校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桂林市的教育新举措也需要我们主动地应对和回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地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在新思想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领导机制的现代化;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危机意识,更加自觉地防控各项风险。


邓军书记为卓然小学教师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邓军书记在卓然小学调研

调研座谈会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