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学院与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法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1-13 点击:799

11月13日上午,法学院与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法治进校园”活动。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兵,组员黄弢、龙振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进行观摩指导。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兴林、副检察长张乐,检察官杨晖、刘杰、李星,法学院分管学生工作、教学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各党支部支委委员和学生代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兴林同志首先讲话,他说道:“前段时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的核心内容是国家的体制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其中特别提到全面依法治国这个基本方略,那依法治国要从哪抓起呢?应该从学校抓起,可以说通过开展这个“法治进校园”活动,目的是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和教育以及预防犯罪,在未成年心里构建一道防火墙”。


接着,李星检察官对“法治进校园”活动进行讲解。他讲解道: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我们希望从法学院选拔出一批理论扎实、政治过硬、热心公益的大学生来担任校园检察官助理,组建“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检察院将安排职业检察官给团队成员进行专业性的培训,达到培训要求之后,队员将跟随我们的检察官一同走进校园。同时,团队成员将有机会穿上检察官的制服,佩戴校园检察官助理特制的徽章进入到我们的雁山的各所中小学进行巡讲。我们计划以1名检察官带5名校园检察官助理为一组,团队将与雁山11所中小学结成对子。


我院学生代表袁安邦在发言中,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对我们每个法学学子来说,我们的初心就是对这种法治的信仰与追求,那我们的使命呢?就是通过我们学习到的这些理论知识,把它传播运用到实际中,比如:就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这些法学学子能够走进中小学传播法律知识,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我院师生与检察官们就“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建设方案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实践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这也让学生们对校园检察官助理有了更多的向往。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何期进行了小结,他要求学院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党的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打造一支信仰坚定、敢担当、乐奉献的学生党员队伍。他同时指出我校作为教育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同时,既要注重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也要通过与检察院等法律实务部门合作来提升青年法学学子的专业技能,增强社会实践能力。



活动现场

王兴林检察长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互动交流环节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