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2019年第9次理论学习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12-11 点击:535

11月11日,校团委党支部在育才校区青马基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2019年第9次理论学习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重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指出《决定》肩负伟大使命、顺应时代要求,牢牢把握航向、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彰显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并延伸探讨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中国青年发展关系,要求支部同志增强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的紧迫感,不断提高建设与运用制度的能力。

支部3位同志在理论学习会上围绕主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会上对照党规党章,按照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差距,逐一发言谈问题、找原因、抓整改。

支部书记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体支部成员要始终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明方向、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永奋斗的信念信仰;要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定不移高站位、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全面从严治团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奋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支部成员到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灵川县江头村爱莲祠开展主题教育廉洁教育活动。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江头村爱莲家祠、江头村古建筑群及荷花基地,认真听取古代官员廉洁为官的典故,集体朗诵《爱莲说》。在品味“爱莲文化”精髓、感受这座古村落的悠久历史文化传承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 要以江头村的历代清官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学习会现场

廉洁教育活动合影

集体朗诵《爱莲说》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