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暨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作者: 日期:2019-11-12 点击:1071

11月9日-10日,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暨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推进会顺利召开。9日上午开展了学术交流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肖治术研究员、中山大学范朋飞教授、复旦大学马志军教授、西南林业大学袁智勇副教授、中国计量大学范鹏来博士,他们分别作题为《都江堰亚热带森林生物多样性及种间相互作用研究》、《东黑冠长臂猿的保护》、《迁徙停歇地食物变化对候鸟的影响》、《蛙超科物种在劳亚古陆和冈瓦古陆间的时空演化研究》和《川金丝猴咕咕声回放:检验社会隶属关系的识别》的报告。9日下午,重点实验室黄中豪副教授、余国华博士等6位老师也分别介绍他们最新的研究进展。各位专家和老师的学术报告相当精彩,吸引老师和同学们互动交流。

  

10日上午,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委员会成员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后,召开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迎评推进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山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的6位专家。会上苏桂发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们针对迎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各位专家听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岐海教授的汇报后,纷纷从研究方向、研究特色、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科谱工作等方面各抒己见,为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推进会取得积极成效。

(文/黄锦龙;图/李丽香)


苏桂发副校长致欢迎词


参会成员合影


专家作报告与合影


重点实验室成员作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