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暨附属学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 作者:黄孝权 日期:2019-11-08 点击:946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破解附属学校痛点难点,确保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取得实际成效,11月7日下午,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暨附属学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专题学习会议。基教办全体党员干部、各附属学校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广西师范大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制度》、《个人事项报告是领导干部对党忠诚的试金石》等文件和论述,并围绕学习内容和附属学校重大事项工作展开了交流,各附属学校校(园)长一一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广西师范大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校内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是校内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基本原则,是推动学校校内请示报告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有效推力,各附属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决策、执行学校规章制度。


会议强调,附属学校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同时要求各附属学校要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一要进一步增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意识,准确把握《广西师范大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把请示报告制度贯彻到附属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二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三要严格按照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原则、报告主体、报告事项、报告程序、报告方式、监督追责等相应要求抓好落实,把请示报告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和全方面。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