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期刊传媒集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1-11 点击:475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近段时间以来,期刊传媒集团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电影党课活动,集体观看了革命题材红色电影《百色起义》《周恩来回延安》《血战湘江》和《红色传奇》第十集《忠诚之歌》等。


主题教育电影党课是优质文化资源与党员学习教育的有机融合,是文艺表达方式与党课传播模式的有机衔接。通过主题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一是在革命战争年代,军事教条主义害死人。血的教训告诫我们,在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阶段,要维护群众路线这条我党的生命线,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教条主义。二是“两个维护”不是空话,要切实落实到行动上。没有硝烟不等于没有危险,“四大考验”和“四个危险”需要我们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在扩大开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刻也离不开党的领导。当前的大好形势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四是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劲头贯彻主题教育,切实在集团形成“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抓落实。五是要在日常工作中发扬红军艰苦奋斗精神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用新作为、新担当奋斗出期刊传媒集团发展的新态势新面貌。


电影党课作为主题党日特色活动之一,冲击力强,感染力深,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推进,期刊传媒集团党总支通过创新党课形式,拓展党员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对于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支部建设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