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第269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黄荣幸 日期:2019-11-06 点击:6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切实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准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队伍,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269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桂林顺利举行。来自全国95所高校的95名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此次培训。我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教授、副校长林春逸教授分别出席开班仪式、结业仪式并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思政工作骨干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培训班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广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立德树人解难题、服务奉献作表率,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贡献。仪式上,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任华老师带领全体学员们重温了辅导员入职誓词。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科研育人与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授课形式既有主题报告,又有素质拓展、交流分享、现场教学,邀请的授课教师均是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科研方面的行家里手,既有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的领导专家,又有始终奋战在思想政治理论和科研工作一线的教学名师;既有来自博导、教授的理论讲解,又有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的思想洗礼。通过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做好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研能力提升及相关实践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在结业仪式上,副校长林春逸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全体学员将此次培训做为新起点,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神圣的使命感,立师德、铸师魂、强师能,争做新时代学生喜爱、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争做梦之队的筑梦人!结业仪式上,与会嘉宾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我校成为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后举办的第一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下一步我校将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更好地促进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努力把中心建设成辅导员成长发展的摇篮、培训研修的品牌。  

  

  

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结业仪式

  

  副校长林春逸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授课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