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行“铭记·湘江”广西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创文艺党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1-04 点击:2661

“年轻的生命随着鲜红的江水流淌,悲壮的传奇在古老湘江永远传扬”,11月1日下午,动人心弦的歌声在洒满桂花香气的我校雁山校区唱响,五百余名党员干部、师生代表佩戴党徽,心怀崇敬,齐聚音乐楼三楼综合厅,参加一堂特殊的主题教育文艺党课。


在纪念湘江战役85周年之际,我校以这堂名为“铭记·湘江”的原创文艺党课给广大师生党员带来了一个惊喜。文艺党课通过诗朗诵、舞蹈、合唱、音诗画等鲜活的舞台艺术形式和生动的党课讲解,带领广大党员师生共同追忆湘江战役的英雄故事,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理想和坚定信念。文艺党课还特别设计了访谈环节,邀请优秀教师代表畅谈从湘江战役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分享自己践行初心使命的感受,创新性地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学习身边榜样融合起来,让师生“听得进去、看得明白”,让湘江战役的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情、入景”,不仅大大提升了我校主题教育效果,也开启我校主题教育新模式。


近两个月的排演、打磨,倾注了百余名师生的心血,诗歌《缅怀先烈》、歌曲《年轻的初心》、舞蹈《星火·瑶乡》等原创作品精彩呈现于文艺党课中,师生们在创作排演作品的过程中,不仅对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悟,同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党课上,我校党委书记邓军登上舞台,与青年学生们一起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缅怀先烈》,用实际行动带领师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于心,践行于实,意义非凡。


创新的表现形式让一幅幅生动的党史画卷铺陈开来,引领着党员干部、师生们重温那段炮火纷飞的岁月。大家被陈树湘、易荡平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所感动,不少人眼眶湿润,握着小国旗的手不由自主地更加攥紧了。


整堂文艺党课在师生们不时爆发出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现场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位师生,参与朗诵的学生李思达激动地表示:“在无数次朗诵中,我深受感动,仿佛与革命先烈的距离更近了,读到‘先烈在哪里?’的时候,更加感到自己有责任把他们的初心和使命传承下去。”


“党课这么上真是太好了”,学校退休党员周江老师作为红军遗属受邀参加了党课,他感慨地说:“这堂党课别开生面,让我再次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主题教育用这种形式,非常深入人心。”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轩庄表示:“这是一次新探索,学校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在舞台艺术中深入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我们将继续创新载体,让红色教育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用活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还组织师生到灌阳、兴安、全州等地的革命纪念场馆参观学习,开展党员干部“学身边榜样,汇前行力量”学习活动、学习体会“百字谈”活动等,引导广大师生聚焦初心、使命,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