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赴广西英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周桂明 审核:黄朝晖 日期:2019-11-04 点击:539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10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广西英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狱警的带领下,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经过两重严格的安全检查进入监狱内部,依次参观了服刑人员的住宿场所、文化活动场所等生活现场。狱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监区管理情况及服刑人员的每日作息情况,并带领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监狱改造成果陈列展厅。在廉政教育室中,大家共同观看了两位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的服刑人员痛定思痛的自述视频,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在场全体党员必须要遵守好党纪国法,恪守底线,珍惜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切勿因一时贪欲滑向罪恶的深渊,断送美好前程。警示教育活动最后,四位刑期较长的服刑人员向在场参加警示教育的全体人员展示了他们的改造成果——歌曲演唱《我爱你,中国》。他们正值青年,却因误入歧途失去前程与未来。由此提醒在场青年党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把握成长机遇。


警示教育活动结束以后,学院党委负责人讲话。他告诫在座党员同志要守住道德底线,坚守法律红线。作为党员要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经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心中的廉洁思想,深感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应当珍惜幸福和自由,在不断的自警、自省中抵御诱惑、脚踏实地,认真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监狱改造成果陈列展厅  

廉政教育报告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