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教代会】我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临时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0-27 点击:1630

10月26日,我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临时会议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邓军、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林春逸、莫坷出席会议。我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决胜十三五规划和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校人才人事改革进入了全新的历史阶段。


会议审议了《广西师范大学教师队伍建设“四大工程”行动计划》《广西师范大学优秀人才年薪制管理实施办法》《广西师范大学高等学校教师系列、社会科学研究系列、自然科学研究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广西师范大学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管理办法(试行)》《广西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等5 项人才人事制度改革文件审议稿。


与会代表用举手方式对《广西师范大学教师队伍建设“四大工程”行动计划》进行表决;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广西师范大学优秀人才年薪制管理实施办法》《广西师范大学高等学校教师系列、社会科学研究系列、自然科学研究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广西师范大学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管理办法(试行)》《广西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进行表决。5 项人才人事制度改革文件审议稿均得到与会代表高度认可,均获得高票通过。


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邓军书记指出,此次人才人事制度改革文件的制定的过程,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较好地体现了党管人才的原则,体现了民主集中的原则,体现了学校发展改革意志,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意志。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通过的系列制度改革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各项制度改革在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方面的功效,努力开创学校人才人事工作新局面。相关部门要抓紧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迅速印发实施;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5项改革文件;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求真务实,务求工作实效;要转变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凝聚共同力量,强化工作活力;要强化调查研究和舆论引导。


邓军书记要求,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教代会代表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学校要加强对代表工作的统筹和领导,进一步完善代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的本领。要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增强为代表服务的意识,持续扩大代表参与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参与学校各项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做好学校各方面的工作。


邓军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幸福师大而努力奋斗。要积极推进党内民主,着力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要积极探索现代大学制度,不断深化现代大学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广开民主管理、民主参与的渠道,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民主和谐的办学环境;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体教代会代表要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使命担当,投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引导;大家要将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与落实十三五规划、服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定发展方向,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创新改革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赵铁分别主持部分会议议程。与会代表就5 项人才人事改革制度文件审议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小组召集人汇报讨论审议情况。副校长黄文韬对 5 项人才人事改革制度文件的起草、征求意见及修改进行了解读说明,并对分组讨论审议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说明。


会议在全场奏唱校歌《育才之歌》声中胜利闭幕。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部分会议议程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部分会议议程

  

  

副校长黄文韬就人才工作和人事改革系列文件做起草说明  

  

分组讨论 

  

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小组召集人汇报讨论审议情况

  

  

举手表决方式表决《广西师范大学教师队伍建设“四大工程”行动计划》审议稿

  

  

  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广西师范大学优秀人才年薪制管理实施办法》《广西师范大学高等学校教师系列、社会科学研究系列、自然科学研究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广西师范大学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管理办法(试行)》《广西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等4项人才人事制度改革文件审议稿。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