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携手传承大美之艺 出版社集团与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谢赫 秦念 日期:2019-11-11 点击:789

为进一步推动美术史学科研究与发展,聚合双方优质资源推进高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10月22日,出版社集团与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军、人文学院副院长邵亦杨、人文学院副院长黄小峰、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润生、出版社集团总裁、副总编辑、美术馆馆长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岩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范迪安教授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在知识文化界享有盛誉,在发展中坚持与时代同步,提高了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中央美术学院是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的国家重点大学,人文学院在学术建设上有很重的分量,在学术上有巨大的优势,此次合作将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带来更多的优秀图书,也为美术教育提供了史论和学术修养的土壤。


李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艺术文化传播和出版是双方共同的事业,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希望能在原创的学术出版、美育的普及两个方面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开展合作,既要有高端的学术出版物,也要有大众美育的普及读物。


出版社集团总裁对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提供的优质出版资源表示赞赏。他在致辞中谈到,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及学术研究专业团队,是国内美术史及相关学科教学、研究、传播的重要阵地。出版社集团在学术出版领域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才储备,此次合作能将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优质的学术资源,带入更广阔的人文社科出版领域,为双方带来共赢。姜革文表示,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今后双方将开创学术转化为艺术、理论转化为实践的新征程。


随后,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李军教授与冯波女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央美术学院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美术学院,人文学科是下属的四大学科之一,其美术学专业是中国美术史论事业的开创者、奠基者,其艺术学理论学科是全国最早的开拓者之一。人文学院在中国古代美术史、美术考古、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世界美术史等方面,在国内外均具有明显优势。经过几代学人的钻研与努力,人文学院积累了丰厚的学术成果,并常立学术前沿,把握和引领着中国的美术史研究、学术建构和教学实践,形成了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艺术史论学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经过三十三年的发展,从一家单一的地方大学出版社,成长为一家综合性的跨国出版集团。通过一代接一代出版人敏锐而开阔的视野,出版了一大批极具社会影响力的优秀图书,并由“艺术之桥”项目开启了国际化品牌发展之路,在国内领先建成具有全球产业链的跨国出版平台,开启了中国出版的国际全新视野。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文集、《艺术史》年刊、专题学术研究文集等一系列优质出版项目进行合作,并举办相关展览和学术研讨会,以高质量的出版物和学术活动服务学界,并将学术研究成果的社会影响力最大化,让美术研究与出版得到更广泛受众的关注与喜爱。


签约仪式现场 (秦念 摄)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辞 (秦念 摄)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军致辞 (秦念 摄)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李军教授与冯波女士代表双方签约 (秦念 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