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87周年校庆专题】我校隆重举办离退休教职工2019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文化节文艺汇演暨闭幕式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0-23 点击:117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87周年,10月23日上午9点,学校离退休教职工2019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文化节闭幕式在王城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出席了活动。党办、校办、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以及离退处全体干部,近700位老同志共同观看了文艺汇演。历时一个多月的文化艺术节画上了完美句号。

 

闭幕式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视频《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关心老同志纪实》。

 

学校离退处主要负责人对2019年离退休文化活动节做简要总结。他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文化节是我校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而精心打造的老同志文化品牌,共有:“我和祖国共成长”诗词征集、座谈会、报告会、“五老”话巨变、门球、乒乓球、气排球、诗书画摄影展、文艺汇演等10多个项目,吸引了1700多人次老同志热情参与。离退休文化节更是得到了校领导高度重视、涉老团体密切配合和老同志的大力支持,活动成效显著。

 

文艺汇演演员主要由离退休教职工和乐年学院学院组成。演出在乐器合奏《山乡春早》中拉开序幕,更是在乐器伴奏的女声独唱《高原蓝》中达到小高潮,民乐深受老同志的喜爱。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国,慈祥的母亲》老同志用饱含深情的演唱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对新中国70华诞的浓浓祝福。舞蹈《红旗颂》《我和我的祖国》,演员们妆容精致,动作整齐,表演到位,获得观众频频点赞。情景式歌曲联唱《我与共和国同行》,三段式的表演,体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随后的京剧《江姐﹒红梅赞》,将国粹独特的韵味展现的淋漓尽致;风衣时尚秀《招待》,表演唱《微山湖》大气正气的精彩表演收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中穿插了新增加的抽奖环节,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分别抽出了“幸运金奖”、“幸运银奖”和“幸运铜奖”,老同志参与的积极性明显增强。演出结束后,校领导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登上舞台接见了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特别是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越加重视离退休工作,十分关心离退休文化建设,我校离退休文化节已被打造成为老同志文化养老的活动品牌,得到了学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今年初在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上,我校离退休文化节作为广西唯一本科高校作典型交流、同时也被学校评为2018年十大校园文化成果。文化活动节丰富了离退休老同志的文化生活,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它真正成为老同志自己的节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本次文化节虽然落下帷幕,但为老同志服务的初心没有变,努力提升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建设幸福师大的使命没有变,将继续努力,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


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与老同志一起观看节目


合影


开场节目、心乐器演奏《山乡春早》

 

心乐器演奏+女声独唱《高原蓝》 演唱者:海锡芬演奏者:陈剑之等


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指导老师:彭超指挥:李俊达 演唱者:乐年学院学员

 

齐唱《祖国,慈祥的母亲》 指挥:刘全英 演唱者:杨宁坤等

 

舞蹈 《红旗颂》 表演者:郑红英麦金娜等



情境式歌曲联唱《我 与共和国同行》 指导老师:刘小林 演唱者:乐年学院学员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表演者:潘香梅、杨卓莹等


京剧《江姐●红梅赞》 表演者:闫信明徐德强等


风衣秀《招待》 指导老师:董翠之 表演者:乐年学院学员

 

小组唱《微山湖》 手风琴伴奏:江继红演唱者:李芳等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