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87周年校庆专题】我校举行王城博物馆竣工典礼、校友捐赠文物展揭幕和肖凡考古学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0-22 点击:2007

10月19日上午,作为我校87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在王城校区隆重举行了王城博物馆竣工典礼、校友捐赠文物展揭幕和肖凡考古学奖学金颁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代表博物馆处处长秦小燕,桂林市代表桂林博物馆和桂林市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文物和奖学金捐赠者代表、校友肖凡的父母肖何先生和包侠萍女士、校庆日返校校友代表,文旅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各项仪式由文旅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在王城博物馆竣工典礼和校友捐赠文物展揭幕式上,孙杰远指出,王城博物馆历经四年时间的建设,陈列布展项目全面竣工,7个展厅全部建成开放,时值学校校庆87周年,为我校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王城博物馆的建成开放,对于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必定发挥重要作用。孙杰远强调,数十年来,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源源不断,极大丰富了王城博物馆的馆藏。孙杰远代表学校向以肖凡及其家庭为代表的各位杰出校友和爱心人士表达崇高的敬意。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处处长秦小燕女士代表上级主管部门致贺词,她对王城博物馆给予高度评价:王城博物馆自2017年开馆以来,在展示王城的千年文脉等方面走出了一条融合发展之路,今天王城博物馆的全面竣工开放,是广西师范大学贯彻落实“特色博物馆建设”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对提高桂林市文化软实力、实现文化和旅游融合互促具有积极意义。秦小燕表示,今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王城博物馆的建设与提升,全力助推桂林市新时代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代表桂林市文博系统、包侠萍女士代表捐赠人分别发言。


孙杰远副校长和秦小燕处长为“王城博物馆”牌匾揭幕,正式宣告王城博物馆的全面开放。


在肖凡考古学奖学金的颁奖仪式上,孙杰远副校长指出,肖凡考古学奖学金是我校极少数以学生命名的奖学金之一,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肖凡父母在肖凡不幸过世之后,将其收藏的大量文物和平生积蓄捐给我校,用于教学科研和资助优秀学生,这份大爱,广西师大将永远铭记在心。


肖凡同学的母亲包侠萍女士做了发言。她说,肖凡在桂林学习的三年是他最快乐的时光,和母校和老师同学们有深厚的感情,能够为母校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是他最大的心愿,希望肖凡的文物和奖学金能够对师弟师妹们的成长略尽绵薄之力。


在颁奖仪式上,肖凡同学的导师陈洪波教授和获奖者代表周仁琴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在2018年学校“点赞师大·年度致敬”活动中,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一致同意推选肖凡同学为“年度致敬人物”,在全校大型庆典中进行了表彰。肖凡同学及其家庭的事迹感动了全校师生员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以有这样的优秀校友为荣。

  

孙杰远副校长和秦小燕处长为“王城博物馆”牌匾揭幕

  

孙杰远副校长出席博物馆竣工典礼并讲话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处秦小燕处长讲话

  

桂林博物馆唐春松馆长讲话

  

孙副校长向文物捐赠者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孙副校长和肖凡父母为第一届肖凡考古学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肖凡考古学奖学金颁奖仪式现场  

   

王城博物馆陈列布展竣工典礼暨校友捐赠文物精品展揭幕仪式嘉宾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