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学院赴资源县开展扶贫调研及主题教育现场体验活动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周佳樑 日期:2019-10-21 点击:437

为了更好地聚焦“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和党办教育的初心使命,增强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年10月15日,音乐学院党委、教师及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学员代表、“百灵鸟”乡村音乐公益团队成员一行共15人,携带着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赴音乐学院钟景清同志担任第一书记的贫困村(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对口帮扶对象家中进行帮扶慰问,并通过艺术支教,重走红军长征路,脱贫攻坚现场调研等现场体验活动,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学院一行首先前往对口帮扶对象家走访慰问,发放慰问物资,宣传扶贫政策,积极协调解决贫困户现有的困难和问题。学院余鹏、黄洪焱、卢笛老师在与贫困户交流后,萌生了利用猴背村瑶族风情,创作艺术歌曲,引流各方资源,加强社会对贫困户关注度的艺术扶贫新思路。

  

随后,学院一行前往猴背村西冲小学开展音乐支教。西冲小学由于师资力量严重短缺,从学前班到三年级的学生只能合班上课,且课程仅有语文和数学。学院“百灵鸟”乡村音乐公益团队的小老师们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歌声,为大多数孩子们带来了人生的第一堂音乐课。课后,“百灵鸟”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参加支教活动,为更多乡村偏远地区的孩子送上音乐教学,让孩子们插上音乐的翅膀,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的梦想。

  

结束教学之后,音乐学院一行来到了猴背村村委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调研。在分享交流过程中,学院一行听取了猴背村扶贫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前景等情况汇报,并就扶贫长效机制构建,扶贫产业模式存续,进一步扩大帮扶广度和深度等现实症结建言献策。在交流过程中,学院行政学工支部书记号召,各位党员干部要像驻村第一书记钟景清老师学习,勇挑重则,牢牢把好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真真切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精准脱贫攻坚阶段,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支持学院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钟景清同志的工作,切实承担起后盾单位的责任。多次深入贫困户家庭,派出师生参与“采茶节”等扶贫产品展销会的演出,以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工作。音乐学院将继续发扬务实帮扶的作风,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国家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大局。


 学院一行在猴背村村委前合影 


 音乐学院一行赴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学院一行开展艺术支教 


 音乐学院一行进行脱贫攻坚调查研究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