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87周年校庆专题】独秀书房献礼母校校庆 人文实验室领读雁山区



来源:新闻网 作者:刘志欢 日期:2019-10-21 点击:1127

10月19日上午,独秀书房·雁山店开放仪式在雁山校区举办,这也是87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这也意味着独秀书房第12家直营店正式开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黄轩庄,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版社集团领导以及广西师范大学60余名校友代表出席了开放仪式。


林春逸对独秀书房·雁山店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道,校园书店是涵养校园“书香气”的重要场所,也是服务高校教学科研的重要力量,在去年独秀书房·育才店开放仪式上,贺祖斌校长提出了在独秀书房建设大学“人文实验室”的理念,同样的,在独秀书房·雁山店这个高品位、有温度、充满馥郁书香的环境中,学生们通过读书沙龙、新书分享、书画策展、手工课堂等活动,必将能塑造出睿智的灵魂,培育出深厚的人文素养。作为献给我校建校87周年的一份特别的贺礼,林春逸相信,独秀书房·雁山店必会以满满的文化正能量,温暖整个师大雁山校园。


出版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汤文辉在致辞中提到,广西自秦汉以来就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广西师范大学是八桂大地非常重要的文化载体和传承的机构和单位,广出版社集团所做的工作,包括独秀书房的建设,都是出版社集团在学校文化传统的体系中的有机组成部分,在继承和发扬八桂传统文化中努力发挥自身价值。汤文辉认为,我校作为一家有影响的大学,一家学术书店是必不可少的,高质量的学术书店和教学课堂、实验室、体育设施等一样,都是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独秀书房·雁山店的建设正是践行大学“人文实验室”理念的一个积极举措。


苏桂发、林春逸、汤文辉和卢爱任等领导一起为“独秀书房·雁山店”揭牌,标志着“独秀书房·雁山店”正式开放。


开放仪式上,由我校学生带来的民乐合奏《权御天下》展现了中华传统乐器与音律之美,吟诵节目《大同》《大学》则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学与语言之美,为满室书香再增趣味。


据悉,自第一家“独秀书房”在2016年10月建成开放以来,独秀书房已建设12家直营店,1家加盟店,遍布广西区内南宁、柳州、桂林、玉林、贺州、梧州等6个地级市10所高校。


独秀书房·雁山店未来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除了服务桂林市雁山区的几所高校,同样可以为周边的市民群体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力争成为雁山区文化新地标。



揭牌仪式现场(李显杨 摄)


开放仪式现场


吟诵节目《大同》《大学》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