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创造佳绩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邱建华 黄燊 日期:2019-10-18 点击:1671

10月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的“微瑞-欧倍尔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共吸引了全国各地88所高校参赛,参赛学生共264名。本次竞赛是全国化学类专业层次较高、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广的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化学类专业学生参与化学新创类型实验设计,培养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实验设计的实践能力以及主动创新能力,推动化学类本科教学实验项目的不断更新。

  

我校是广西唯一被邀请参赛的学校,充分体现了我校化学专业的综合实力和同行认可度。“ZwZ考钴小分队”由化学与药学学院教学副院长领队,蔡丹丹和阮长平为指导老师,2016级化学独秀试验班吴丽芸、张丛和张羽真为参赛队员。自2019年7月开始了长达三个多月的学习、研讨和设计,不断打磨实验设计方案和作品,最终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通过此次竞赛,团队成员不仅学到了广泛的专业知识,接触到了化学领域的前沿知识,也培养了严谨思考、综合分析的思维能力,提升了团队合作、分工协调、创新实践的综合能力,磨练了吃苦耐劳、挑战自我、精益求精的坚强内心,为今后从事科学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