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研究生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三等奖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莫志凤 日期:2019-10-21 点击:835

  10月20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落下帷幕,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内外121所高校的292件作品进入总决赛。经过角逐,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李庆余教授、王红强教授和创新创业学院刘晓卉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碧水清舟——为新能源船舶打造动力系统一体化设计方案”(团队成员:孔丁丁、赵志腾;其中孔丁丁为来自化学与花药学院,赵志腾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该团队为广西唯一一支闯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

  

本次大赛分为成果展示、路演答辩等环节,我校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全身心投入比赛,在赛场上沉着冷静、从容自信,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的实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据悉,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1项主题赛事之一。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国内外151所高校的1075支团队报名参加,参赛高校数量、参赛高校层次、参赛作品质量创下历史新高,大赛开放性、包容性、引领性也更上一层。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涵盖了海洋能源开发、绿色高效油气、风能、太阳能等多种类能源装备的创新设计,对提升我国新能源装备领域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助推我国传统能源装备的新旧转换和新能源装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颁奖典礼现场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