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87周年校庆专题】我校隆重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校友总会秘书处 作者:罗元 日期:2019-10-20 点击:40984

10月19日下午,我校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隆重召开。校领导、校党委常委邓军、贺祖斌、旷永青、赵铁、苏桂发、林春逸、莫坷、李英利、黄轩庄、黄海波,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耀光,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负责人,校内会员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265人参加了大会。成立大会由会员代表大会和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两部分组成,分别由苏桂发副校长和李英利总会计师主持。

  

会员代表在《我和我的祖国》欢快的音乐快闪中走进会场,大会在庄严的国歌齐唱中开始。

  

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大会上致辞。邓军指出“一个人不管走得有多远、飞得有多高、事业有多大,改不了的是乡音,忘不了的是对母校的深情,是广大校友给我们奠定了今天发展的重要基础,这是我们改革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一种财富;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坚实最可信赖的力量,学校今天的社会地位和影响,是全体校友在各行各业做出的贡献而形成的,学校的优良传统和校风,是历届校友创造积淀而形成的;母校是校友的商标和标识,不管走到哪里,校友总是要带上师大这个标识的,都在传播我们母校的名声,每一个校友取得的成就都是母校的骄傲”“希望学校校友会成立后,切实肩负起校友和母校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充分激发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共鸣、资源共享、事业共振,为校友发展整合资源,为母校建设凝聚力量,为服务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耀光代表自治区教育厅讲话。罗耀光指出:“目前广西高校只有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两所学校在上世纪80、90年代完成了在自治区民政厅注册成立校友会工作。广西师大积极主动抓住广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谋发展的历史发展机遇,得到民政厅批复同意成立校友会,可谓学校的一件大喜事。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是广西师大校友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的一个标志。这对于学校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必将进一步推动广西师大更好适应新时期高校教育改革形势需要,必将进一步为广西其他高校树立榜样、积累经验”,衷心希望“广西师大校友会不忘服务广大校友之初心,牢记团结校友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使命,将校友会建设成为团结广大校友,建设壮美广西的温馨家园。相信广西师大及广大校友一定能够充分利用好校友会的平台和资源,积极探索校友工作发展长效机制,不断拓宽合作与发展领域,通过资源整合、共享,实现互利共赢,带动广西高校校友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为广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贺祖斌在当选会长后表示:“参天大树必有根,甘甜泉水必有源。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精神和友情的寄托。作为会长,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紧紧围绕校友会成立的宗旨,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校友工作”,将同广大校友一起在“齐心协力,共同建好校友会这一精神家园”“增进交流,力促母校和校友的共荣发展”“借力发力,凝聚支持母校发展的强大合力”下功夫,“同心同力同行,共建共享共赢,共建校友文化及命运与事业发展共同体,搭建母校与校友之间温馨、高效的互动平台,积极助力好母校与社会的深度互动关系,共同凝聚母校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合力”。

  

大会上,副校长苏桂发代表大会作筹备工作情况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作校友会章程(草案)说明。

  

经大会选举,校党委书记邓军任名誉会长,校长贺祖斌任会长,校总会计师李英利任常务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苏桂发、校友企业家韦经航任副会长,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颖任秘书长。

  

大会对校友会章程(草案)等制度、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建议人选进行了审议,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期间,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耀光,玉林校友会会长,玉林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王志明共同为校友会成立揭牌。

  

最后,大会齐唱校歌的大团结气氛中顺利结束。

  

 

会议现场

快闪活动现场

  

教育厅罗耀光处长讲话

  

邓军书记致辞

  

贺祖斌校长讲话

  

  揭牌仪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