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 担使命 见行动——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从点滴做起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0-18 点击:1266

  1016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与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在雁山校区开展了党团共建进公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从点滴做起”为主题的师生党员座谈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团委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学生党员如何在公寓区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学生公寓教工党员如何在管理、服务上起到先锋带头作用以及如何打造公寓区的党团共建文化展开了讨论、交流。

 学生公寓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最重要的场所之一,如今的学生公寓除了提供住的功能属性,还担负起了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功能,也是最能从学生日常点滴,考察其是否具备入党条件的党团建设工作的重要阵地。

  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师生代表谈到,建立党员示范性寝室,一方面是对学生党员自我亮身份,受监督,主动担当文明和谐公寓建设者的荣誉,另一方面,也是近距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真实思想态度和行为表现的重要途径。这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不再只是停留在学生自己空洞的介绍,而是全方位观察了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不再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而是要从点滴做起,从行为规范和学习的自觉性上都要做出表率。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的教师代表谈到,后勤教工党员们的不忘初心,就是要以满足同学们对美好学习生活环境的向往为己任。目前,后勤的老师们也正在进行多方意见征集,征集上来的合理意见,后勤老师们也会努力尽快解决、实现。

  交流会上,师生们还就公寓区的党团活动共建问题展开了讨论,例如通过公寓区的党团共建架起公寓区指导老师和学生之间思想沟通的桥梁,更有利于及时反馈学生思想动态,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并有效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利用好公寓区的宣传栏,来积极介绍党的路线方针、时事政治等,提高公寓里学生的政治觉悟;学生党员自觉参与到学生公寓志愿服务项目活动,身体力行,增强自我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奉献精神等。

交流会后,环境与资源学院与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的领导老师们,共同为环境与资源学院的所有学生党员寝室进行了授牌、挂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