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赴对口帮扶贫困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0-18 点击:950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第6个国家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10月17日,我校党员干部驱车150公里,专程到学校对口帮扶的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召开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自治区党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兵、资源县县委书记韦绍艺、常务副县长孙清洪和我校领导邓军、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莫坷、林春逸,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等出席了现场办公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军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收看了自治区党委举行的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视频。分别听取了我校对口帮扶的河口乡猴背村、梅溪镇坪水底村、车田乡黄宝村、资源镇金山村、中峰镇社岭村、瓜里乡瓜里村等资源县6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学校派驻全州县扶贫工作队队长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汇报,逐个商量解决各贫困村第一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帮扶请求,支持了6个对口帮扶贫困村8个项目共计100万元。


邓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自觉把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融入到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中;要聚焦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的目标任务,瞄准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我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各项脱贫攻坚举措落实到位,确保各项任务完成到位。


资源县常务副县长孙清洪同志在讲话中对我校心系民生、扎根基层,扎实有效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我校脱贫攻坚相关工作部署安排,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令人感动的是,得知河口乡猴背村贫困户罗贵福因意外伤病导致生活陷入困境,我校党员干部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为罗贵福捐助医疗救助费用4万元,并向对口帮扶贫困户捐赠了一批入冬棉被。为感谢我校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的工作,猴背村村民自发为我校制作了“心系民生  大道坦荡”和“情系基层  战斗堡垒”锦旗两面。


据悉,2018年全校共投入扶贫经费300多万元、实施各类扶贫项目32项、派出驻村工作队员8人、帮扶干部108人、临时增派工作队员6人,对口帮扶贫困户共有376户1512人脱贫,两个对口帮扶贫困村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的目标,学校帮扶的6个贫困村中脱贫摘帽数量已达到4个,在自治区中区直单位定点扶贫考核中也取得了全区高校第一的好成绩。今年以来,全校已投入扶贫资金200多万元,校领导到贫困村走访调研28人次,切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各项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赢得了上级组织和帮扶对象的高度认可和点赞。


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兵现场调研指导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捐赠仪式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