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管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学习黄文秀精神座谈会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0-17 点击:488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当下,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与服务精神,提升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效,政管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学生干部于10月15日在行政北楼17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对标榜样找差距;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展作为”学习黄文秀精神座谈会。政管学院团委老师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共三十余人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在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干事讲述黄文秀同志的优秀事迹中开始。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的优秀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向与会人员对黄文秀在生前为扶贫事业做出的优秀成就展开多方面的讲述。其中,他提到,黄文秀是在放弃了大城市的优渥工作机会和生活条件,毅然回到家乡,坚定地选择成为一名带领人民脱贫致富的第一书记。在扶贫工作面临极度的艰难困苦之时,她也没有放弃自己心中为人民服务的坚定理想信念,而是继续地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实事求是。他说,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黄文秀依旧心系人民,年轻的生命虽然被定格在了夏天,被掩埋的关切之语却从洪水淤泥之中传达到人民的心中。

  

 “我们要学习黄文秀的什么精神?”随着这一问题的抛出,与会人员纷纷进行深入思考。其中,一名宣传部的干事说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仅是要学习黄文秀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坚持,也要学习她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的勇敢,最重要的是,要学习她的热忱与对人民的热爱与信仰。与黄文秀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一样,身为学生干部,要鼓起勇气、保持耐心,积极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沟通,在开展工作之时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抱着一颗为同学们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学院广大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另外一位组织部的干事分享到,在了解了黄文秀的优秀事迹之后,特别是在院运会的工作完成之后,作为学生会的一员,要更加认真地反思在工作中出现的不足,总结经验,认真学习黄文秀身上所展现出来的优秀精神并贯彻落实到以后的学生工作当中,为创造更优质的学生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学院团委老师勉励学生干部对标榜样黄文秀,在工作中提高组织能力与沟通能力,培养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与全局意识,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坚定为同学们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为同学成才与学院发展献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文/宁艺明 摄/邱晓燚)

  

  

  

  

  


学生干部讲述黄文秀的优秀事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