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院举行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19-10-17 点击:411

 

10月15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在家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党课开始之前,支部书记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回顾、再次学习了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邓军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担当高水平大学建设重任的好干部》为主题向全校党员干部讲授的党课,对邓军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学习再加强、目标再明确、担当再加强,深入推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等授课内容贯彻落实到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和工作中进行了再梳理和再强调。


随后,支部书记以《科学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民族复兴道路上奋勇向前》为主题向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课上,支部书记概述了全球化进程百年之变、世界经济格局百年之变、世界力量格局百年之变、第四次工业革命对全球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等当前时代背景,分析了当今世界国际力量的对比变化、国际规则的重塑、国际秩序的演变和调整、世界范围的利益、权力和观念格局都在发生富有历史意义大变化的百年大变局本质和内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愿景,要求大家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发展大势和中国自身发展作出的重大判断——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支部书记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综合国力发展之快、对世界影响之大、中国对世界贡献之大、大国责任的担当都是百年未有的,中国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全面自信更是百年未有。他同时强调,新时代大变局背景下,中国发展战略机遇期在环境和条件方面也发生着显著变化,我们面临的战略竞争、战略风险、战略压力也有所增大,多重因素的内外叠加和相互影响有可能极大增加中国维护和延长战略机遇期的成本。


如何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支部书记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分析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战胜一切困难、取得伟大胜利的根本保障。


最后,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发展教育事业、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