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为设计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0-17 点击:479

10月11日下午,设计学院在纯道楼4-410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邀请了校党委委员、校副校长林春逸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专题党课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课上,林春逸教授以《学理论 找差距 抓落实——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紧密结合设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科研和专业特点,围绕三个问题进行论述,一是学理论——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二是找差距——以香港当前局势为例,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三是抓落实——针对自身疾患和外部威胁的风险防控展开举措。他指出,只有通过理论确证、情感体验、行为追求三个维度,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谈到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各美其美,从文化自卑、价值自卑走向文化自信、价值自信;其次,美人之美。从文化保守走向文化开放,增强文化交流、文化理解、文化合作;最后,美美与共,从文化排斥走向文化包容,促进文化共荣、文化共享。


林春逸教授强调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网络空间的治理,确保互联网的合法管控,有智慧、有定力、沉着应对舆情事件,切勿把安全的主观感受当做客观感受,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因事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他要求学院党员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认识学习、理论、思想、工作上的差距;查找个体、支部间的差距。在调查研究基础上找差距 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立行立改、限时整改、持续整改。


学院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领会林春逸副校长的党课内容,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参与融入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学习效果和工作质量,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专题党课是设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提升了党员的理论高度,也更加坚定了党性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党员以初心践行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林春逸副校长为设计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党课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